一年一度的「台灣當代一年展」即將於今年 9 月 11 日至 9 月 20 日於花博爭艷館與大家再次見面,每年皆能帶來耳目一新觀展體驗的「主題/影展策展區」,今年轉型為「一年培力」,以策展培力概念公開徵求 2 位新興策展好手的創意提案,提供 2 檔展覽最高共 10 萬元的展覽經費,並邀請鳳甲美術館策展人葉佳蓉及獨立策展人許峰瑞擔任顧問,透過與策展顧問的交流合作,提高展覽計畫的策展能量,不只能與策展顧問相互交流與學習,讓你快速累積策展經驗與奧義,更能實現不同場域的策展可能性。

策展顧問介紹

葉佳蓉曾以「非處之棲」獲選國藝會「策展人培力@美術館」計畫,現任鳳甲美術館策展人。策劃藝術教育推廣計畫「北投在地採集系列」、「委託製作—陳以軒個展」、「凹凸史─劉玗個展」、「浪漫的地理—藝術家田野調查暨展演計畫」等展覽。長期關注都市空間的權力轉換與使用分配,並推動藝術的在地化,透過藝術創作與展覽策劃,引領觀眾一齊思考在地特色的價值。

許峰瑞曾以「DisOrder / Exhibition / in Order 展.歐德.展」獲選國藝會「策展人培力@鳳甲美術館」計畫,曾為 TKG+ Projects、耿畫廊策展人。策劃「藏枒入華:常玉與浪蕩子美學」、「離線瀏覽─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歲月違章-寶藏巖歷史重述展」等展覽。擅於拆解體制結構的荒謬,並透過策展的批判性實踐過程,進一步審視當代社會中的文化生產關係。

❶ 徵件資格:具視盟會員身份 + 2 次的策展經驗
❷ 徵件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❸ 徵件時間:至 2020 年 6 月 15 日 19:00 止
❹ 補助金額:提供 2 檔展覽最高共 10 萬元
❺ 補助名額:2 名

▍徵件簡章:https://reurl.cc/R48Qmx
▍線上報名:https://membership.avat-art.org
▍更多詳情:https://avat-art.org/taiwan-ann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