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介紹|

「版畫藝術」除了是一項專業的藝術學門,也是一項適合與民間常民文化互動結合進而發展為文化創意商品的產業領域;其特質中大眾化與量化的流通性優勢更能夠被視為是「藝術」與「商業」之間的媒合橋樑,並且不損其藝術本質。「版畫藝術」在歐美的藝術市場長期佔據穩定的成長版塊,我們鄰近的日本,由於「浮世繪」的傳承影響,常民百姓家中更是大有收藏版畫的習慣;「生活美學」概念漸普及的台灣今日,「版畫藝術」的推廣是值得期待的市場區塊。
「版畫藝術」市場的發展除了整體藝術市場流通的主客觀因素外,還有一項極為重要的關鍵──藝術家與工作室的合作平台;西方的Gauguin、Picasso、Hockney,東方的趙無極、朱得群,當代藝術市場火紅的日本藝術家村上隆、草間彌生、奈良美智等皆有大量版畫作品的發表與市場流通,而這些作品的誕生便是經由藝術家與工作室之間的長期合作。

 

展覽資訊|

日期Date : 1/12-2/10

展出作品Works :
阿雷欽斯基 Pierre Alechinsky
Christo and Jeanne-Claude
舟越桂 Katsura Funakoshi
草間彌生 Kusama Yayoi
洪易 Hung Yi許維穎 Hsu Wei-Ying
村上隆 Murakami Takashi
奈良美智 Nara Yoshitomo
蘇孟鴻 Su Meng-Hong
貝納維尼 Bernar Venet姚瑞中 Yao Jui-Chung
趙無極 Zao Wou-Ki

展出時間Opening Hours :
星期一~星期六Mon-Sat 11:00-19:00
星期日休館Closed on Sundays.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號

活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