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介紹|

這是一個夢寐以求的展覽,雙橡園(Twin Oaks)與中華民國結緣已經80年了,將於今年五月邀請知名當代藝術家洪易,帶著其彩繪雕塑作品,到美國華盛頓DC展覽,為雙橡園慶生,藉著作品讓中外嘉賓一同感染來自台灣洪易的藝術魅力。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在記者會上提到:「在洪易身上,我看到台灣藝術家的美國夢,洪易內心中潛藏著台灣最可貴的拚勁與熱情,雖然台灣現實文化外交不容易是事實,但是洪易做到了!」洪易作品不只是傳統社會生活與文化的圖像元素,更是融合當代精神的圖騰與符號表現,每一件彩繪動物系列鋼雕富有歡樂、喜慶、吉祥的愉悅氣息,相信今年在華盛頓開放公共空間的展出,一定會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及矚目。

華盛頓DC的雙橡園是我們在美國最重要的指標性場所,更是位於美國首府華盛頓DC。在雙橡園展出作品有1.馬上鑽 2.馬上發財 3.犀牛 4.馬戲團 5.大牛6.彩繪圓龍及7.機械圓龍等作品,洪易的作品透過與公眾互動,傳達一種分享的概念;藉由“鋼板塑型”與“烤漆彩繪” 的結合,締造出一種不同以往的視覺驚豔。

另外洪易受到華盛頓城市中心(CityCenterDC)及華盛頓市中心商業促進協會(BID)共同邀請,在華盛頓DC城市中心舉辦展覽,展出地點位於華盛頓重要交通地標,包括白宮與國會山莊之間及哈洛德廣場….等,共展出1.龍馬 2.剪紙駱駝 3. 彩繪駱駝 4.三羊開泰 5.長景祿及6.鷹鴿水水牛等六件大型公共藝術雕塑,這是台灣藝術家首度在華盛頓舉辦大型藝術展!屆時將會是台美重要的文化盛事!

台灣當代雕塑藝術家洪易與印象畫廊,六年內共同舉辦展覽於世界各地,舉凡美國東岸紐約百老匯大道,西岸舊金山市政廳, 與世界知名的日本東京箱根雕刻之森美術館,和台灣各大重要城市, 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不斷在國內與國際間拓展,作品傳遞出飽滿、圓融、自然及渾然天成的大氣魄,洪易的作品適合擺放在廣闊的綠地與新時代建築的公共空間,讓作品與環境產生互動,從立體彩繪創作到新媒材的地景裝置運用,讓我們拭目以待,一起見證洪易的彩繪雕塑,爭豔華盛頓DC。

展覽資訊|

展出地點 Location|華盛頓 城市中心廣場 City Center, DC
展出時間 Duration|2017.4.26~10.15
開幕 Opening|2017.5.6
策展人 Curator|歐展榮
主辦單位 Organizer|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臺灣書院印象畫廊 InSian Gallery
指導單位 Supervisor|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