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自2018年4月起視盟營運臺北數位藝術中心,2021年屆滿3年,回顧第1個3年,首先著重將館內展覽空間重新整頓為符合數位藝術展示需求之硬體規格,為來到臺北數位藝術中心的藝術計畫做好準備,向大眾呈現高完整度的展覽。另方面也透過大量的推廣活動,以及從展覽內容發想的文化平權活動,希望重新將人潮帶回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2021年度主題擬定為「accessibility」,accessibility一字在不同情境下帶有不同的意思,在探討電腦使用者介面時,accessibility所談的是網站設計如何友善閱讀障礙、視障、或文盲者能順利使用網站資源。而當我們在討論藝術時,accessibility一詞則是友善不同族群並且親民的,空間上則是無障礙的。部分對數位藝術的印象是不可觸碰、易故障的、須高背景知識的閱覽門檻的,然而隨著網路藝術或是微型電腦的普及,以及開放數據與軟體資源的管道,數位藝術的挑戰應當是技術普及化的情境下,藝術家如何展現其社會學式的思考。
 

參觀資訊

每週二至日,11:00-19:00(展場開放至18:30)
週一休館,免費參觀
111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