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介紹|

朋友初聞我將以「dogora」之名辦展,紛紛跳出來告誡,那是日本大怪獸,要我三思。其實,我從未見過,更不懂畏懼,因為我的「Dogora」是法國導演 Partice Leconte 所拍攝的音樂電影——「多古拉之歌」。

「多古拉之歌」沒有任何對白,僅以柬埔寨群眾的生命流轉,和作曲家 Etienne Perruchon 的交響樂章「Dogora」交織而來。鏡頭下,每個再尋常不過的日常,隨著不具意涵的吟唱或樂曲,將生命提升到一種極簡而純粹的美。為此,我悸動不已。進一步,更以「dogora」之名,秘密進行影像社群活動。

那時,沒有文字支撐,像是潛在深深深海裡,像是什麼堵在心口上,再多的掙扎,顯得無力也無謂。然而夜裡,拍攝甚久的照片卻浮上心頭,讓我在影像中抓住自己的心緒,藉圖說話,練習發聲;一次、兩次…..,一張、兩張…..,成了莫名的習慣與依賴。

欣喜的是,中斷數年的札記習慣,似乎回來;失散多年的文字,慢慢靠攏。我,戰戰兢兢,小心翼翼,深怕寫得太多、太深,在潮浪裡,深沈。好在,一切沒有太過,我以一種更篤定的姿態,在新起的札記封面,烙下「dogora 」字樣。「dogora 」不再只是我喜歡的電影,它是我的帳號,是我在影像社群裡的暱稱。是它讓失語狀態下的我,以影像慢慢長大。

現在,我要以影像的「dogora 」銜接未來的樣子,讓光雕刻屬於我自己的模樣。

展覽反覆利用幾個元素的呈現來架構,傳達我在微光日子的生命狀態下,看似無盡等待裡的想望。

邀您進入我未竟的尋路之旅。

展覽資訊|

dogora,讓光雕刻|黃金鈴個展 (01/12-02/11)
展出時間|2018.01.12 (五) – 2018.02.11(日)
開幕茶會|2018.01.14 (日) 下午三點
展出地點|藝風巷(低消入場)

活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