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產業,同業一命」
視盟、畫廊協會、台灣藝文空間連線 共同籲請文化部承諾無差別待遇藝文振興方案
針對文化部部長李永得於 7 月 23 日「藝文活動防疫管理措施說明線上記者會」會中提到,現階段文化部正在研擬補助藝術產業及團隊受疫情影響的損失,並進一步表示,文化部將提出振興方案支持藝術產業。視盟、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及台灣藝文空間連線對於文化部逐步解封,放寬藝文活動管理措施,並積極籌劃藝文產業「精進與研究升級方案」給予高度期待。我們在此呼籲政府持續作通盤性考量,扶植藝術產業復甦、創新及提升,提供實質協助效果。
本年度 5 月爆發疫情升級警戒以來,藝文產業不論是營利事業、非營利事業單位或是獨立工作者,和表演藝術、影視產業一樣,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如同李部長援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件,提到在疫情中藝術文化的集體治療與安撫作用,期待政府秉持「藝文產業,同業一命」無差別關懷精神,以健全產業生態視野為前提,提出準確對應項目,讓未來的振興方案有效協助視覺藝術產業「人才不流失、創作能量不中斷」,維持視覺藝術產業永續經營價值,創造國家未來競爭力。
共同發起團體:視盟、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台灣藝文空間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