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 ART CENTRE

NIV ART CENTRE 位於印度堡壘之城新德里南端外緣,與著名英迪拉甘地國立開放大學(IGNOUIndira Gandhi National Open University)相鄰,位處風景茵茵如畫的阿拉瓦利(Aravalli)山群,這樣的地理位置與德里城內的熙來攘往保持肅穆的距離。Niv 如處子般靜靜的坐在古世界充滿魅力的大門口,為那些受創意靈感攫獲的人們,創造無數的奇異相遇。

藝廊和工作室
NIV ART CENTRE 懷抱國家對於文化實踐的視野和願景,特別針對視覺藝術和新媒體藝術加以栽培,旨在增進提升藝術實踐所須的必要基礎。印度及世界各地的藝術實踐,面臨全球性文化及消費行為帶來的衝擊,正以激烈的速度轉變當中。其源自於前所未有的資訊科技大爆炸,以及都市化無情擴張的現象。除此之外,藝術越漸為人們所接受、在文化生活中的地位提升、並成為人們潛在的投資對象,也是造成此衝擊的原因。

考量上述諸多面向及其對於藝術實踐的影響,Niv 致力提供更具優質串聯潛力的實踐模式,提升各領域參與者的信心,使他們能自在地扮演個別的角色,如創作者/製作人、提供者/傳播者、觀眾/消費者等。NIV 為志在藝術領域耕耘的實踐者提供平台,希望能建立活絡的關係、消弭各藝術實踐之間本質上的歧異,同時延續藝術工作室歷史傳統的方針。

*  2018 視盟「西亞南亞交流計畫」參與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