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當代一年展TAIWAN ANNUAL
官方網站正式上線

自2002年起,台灣視覺藝術協會(視盟)舉辦視盟藝術家博覽會,2016年更名為台灣當代一年展,聚焦於藝術平權、多樣開放及國際交流,致力開創另一種自由的當代藝術展覽平台,展現台灣當代藝術多元的可能性。去年2021年迎來二十週年紀念,以「虛實整合、數位轉型」作為承先啟後的主軸,努力為策展人與藝術家開創不同以往的表現可能,也為觀眾帶來更多全時性的觀展機會。
邁向第二十一週年的現在,正式成立官方網站,不只表達見證這塊土地五分之一個世紀的藝文發展,更是宣告與各位攜手邁向更活潑演變的未來。以各式形色像素為設計概念,視覺上跳躍流動,彼此間同時緊密相連,以微小的力量逐漸匯聚成洪流,表達本展「多元、自由、跨界、啟發、永續、社群」之精神。超越距離及限制,希冀成為「New Normal新常態未來」生活中一道溫暖的藝術力量。
以平權為衷的一年展,「一年聚焦」展區多年來不限身份與媒材公開徵件、「一年培力」展區扶植策展新秀、「評審團獎」促進創作者未來發展機會、「公共藝術」展區與「台灣當代藝術資料庫」展區邀請大家多元思考生活與藝術的發展,我們舉辦多樣活動與講談,同時積極拓展國際網絡,讓台灣與全球另類的藝術實驗或替代空間共同展演,提供有別於以往以畫廊為單位的藝術博覽會展覽機制。
非常感謝多年來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鼓勵,視盟會繼續邁步向前 ! 2022台灣當代一年展 「TAIWAN ANNUAL」誠摯地邀請各位一同擁抱、迎接更多跨界與科技合作的「New Normal新常態未來」,奮力探掘永續環境關懷的無限藝術可能。

✸ 網站設計製作|0gram零克有限公司

➠ 2022 台灣當代一年展
✸ 主展場|線上展 9/3 ~ 9/30
✸ 評審團獎入圍特展|空總通信分隊展演空間 9/10 ~ 9/18

✸  2022台灣當代一年展Facebook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