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盟響應 524 全球氣候行動 台北場氣候緊急遊行

台灣名列第一批氣候難民,卻是碳排放牛班,更不能在Global Climate Strike For Future這場氣候戰役中缺席。現在環境已響起氣候危機的警鐘,全球溫度持續上升,最快2030年全球升溫將達到1.5℃,我們只剩十一年,可以將逆轉氣候變遷導致的危機,再不行動,我們將沒有未來!

面對氣候危機,台灣作為一個島國將成為第一波氣候難民。視盟也於 5 月 24 日下午由理事長吳尚邕帶隊,前往立法院參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主辦的氣候緊急遊行,一同呼籲所有朋友一起關注氣候危機,要求政府宣布氣候緊急狀態,召開國民氣候會議,讓我們積極面對,有效處理氣候危機,加入全球的行列,一起抗暖化,護地球。
訴求:
1. 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要求中央、地方政府及立法院、議會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2. 積極面對有效處理氣候危機
政府不得隱瞞氣候變遷真相,與人民共同面對及處理。
3. 零碳台灣_永續健康
快速減碳,並在205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
4. 召開國民氣候會議
3個月內中央和地方分別召開兒少、婦女、長者、原住民、新住民、農漁民和勞工等的分組氣候會議,並於5個月內召開國民氣候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