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建構】創作聯展,自2017年11月14日至2018年1月15日,於王道銀行藝廊展出。此次展覽由五位畢業於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新竹教育大學美術系以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的藝術家參展,共計展出20件作品。展覽以「日常建構」為名,主張差異使人獨特,強調即使在相同的文化與時空背景之下生長,即便擁有相同的共識或生活習慣,但心靈深處的淺層意識卻是獨一無二的,展覽以五位藝術家在日常生活中所累積的種種日常建構,揭示了五種不同思考的角度與態度。

本次展覽中,周芳年以油性顏料和水墨為主要創作媒材,以個人潛意識為主題進行創作;陳胤蓉以生活中的現實場景作為創作主軸,透過作品闡述對人生的態度與想法;石志偉則以「花」與「紙鶴」作為創作題材,認為花開花謝就像是人生的縮影,而紙鶴的靈感則來自小時候摺紙鶴的經驗;顏群則以「毛巾」貫穿整個作品,將毛巾擬人化的方式進行敘事,並以劇場式的構圖呈現;梁育瑄利用粉彩勾勒水珠樣貌的流動感,強調生命中的瞬間,都因為接收方式的差異而有著萬千的面貌。

五位藝術家的作品媒材與主題雖迥異,但共同的初衷卻不變,期盼觀者在每一幅作品前駐足,深刻體會作者隱藏作品其中的點滴趣味。

展期Duration|2017.11.17~2018.1.15

地點Venue|王道銀行藝廊(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開幕Opening|2017.11.17 (五) 18:00 – 19:00

https://www.o-banke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