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ART Foundation

Back ART Foundation 即使面對獨自在達卡發起當代藝術計畫的龐大挑戰,仍不畏艱難於2013年成立,自此致力於揉合文化遺產與當代文化,集結多方力量組織活動,擴大達卡的藝術視野。這些活動也是新銳當代藝術家拓展長才的機會,讓以往被傳統藝術機構視為太具野心的實驗性與表演性作品,能藉此機會躍上城市舞台。

Back ART深信藝術改變世界的力量,透過多元風貌的活動在孟加拉推廣新的藝術語言;活動囊括展覽、工作坊,以及近期的國際表演藝術節「達卡現場藝術雙年展(D’LAB)」。

Back ART Foundation期許將藝術帶給普羅大眾,透過籌備創新性的公共藝術計畫,以推廣新興藝術家,激發年輕人的潛力並提供成長機會。Back ART亦在多元領域中建立獨創性的藝術計畫,議題觸及神話與農村生活型態、都市化、難民與移民、記憶、語言和表演等,使藝術家能結合科學和藝術的各個領域揮灑靈感。

Back ART年度計畫:
1. D’LAB
:兩年一度的表演性活動
2. Native MYTH
:農村地區的短期駐村藝術家活動
3. Urban HOURS
:著眼都市化的公共藝術計畫
4. ART&SCIENCE
:學生工作坊
5. SONGLAAP
:表演工作坊

*  2018 視盟「西亞南亞交流計畫」參與單位
*  2020 視盟「全球災難共同體-當代藝術機構對談計劃」參與單位